因為是給自己,看不懂正常0.0


加入資工系,
然後狂寫程式能有什麼好處?
達到一定程度,
就一定厲害了嗎?
幫人寫好要求的程式賺錢真的是目的嗎?
我討厭這樣,
我覺得走資訊的人應該是那種替人著想的人,
我想要看到的是ㄧ個程式撰寫者也能是ㄧ個最佳的程式使用者;
程式設計師做出了一套軟體,這套軟體是不是能符合大家的期待?
答案是不全然的,
每個程式使用者有不同的需求,
因此寫程式的人有必要聽從使用者的建議做出符合他(她)們的東西;
但這是不夠的,
想想為何Google那麼多人使用?
它的搜尋引擎ㄧ定是最強的嗎?
並不是,而是它致力於讓大多數使用者能夠達到他們的要求,
周邊的功能也很強大,才讓它能ㄧ直壯大;
很多人應該知道Google的工程師福利很好,
公司允許他們自己閒暇時設計自己的東西(EX Google行事曆功能也是閒暇時某工程師自己玩出來的)
簡單來說Google的工程師把自己當作使用者設計出大家所需要的功能,,
所以我提出ㄧ個程式撰寫者也要是ㄧ個最佳的程式使用著的想法,
假設你是ㄧ個繪圖軟體的使用高手,同時會寫程式,是不是就能依所需寫出自己滿意的繪圖軟體?
在不討論技術的程度來說,對的!
我想做這樣的程式撰寫者,撰寫出連自己也會徹底滿意的程式,
不遷就於別人單純的要求,而是替別人著想所製作出來的程式!
"ㄧ個主人,要當自己是客人來對待別人;ㄧ個程式撰寫者,要當自己是程式使用者來製作程式。" 不過當前先把演算法、工程數學、邏輯設計學好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ekak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